漢堡的高磷在哪裡

漢堡是許多人方便的一餐,早餐店、速食店就可以買到,而磷酸鹽在速食漢堡裡又扮演什麼角色呢?

磷酸鹽為100%被人體吸收,購買食品時建議注意食品標示之成份,若名稱出現「磷」,不適於洗腎飲食控制的腎友,以免不小心吃下過多的磷造成血中磷濃度過高,檢驗數值的磷(P)大於5.5即屬於高磷,長期高磷可能造成副甲狀腺素(iPTH)上升、骨質疏鬆、血管硬化、心血管疾病等。

漢堡麵包 添加「修飾澱粉」

使用磷酸二澱粉,會讓麵包增加口感Q彈,不只是漢堡的麵包,市面上許多澱粉類食品,例如:口感特殊的麵包、吐司、珍珠奶茶的粉圓,許多都有添加。

火腿 添加「品質改良劑」

添加多磷酸鈉焦磷酸鈉可以讓火腿、重組肉等加工肉品增加口感Q彈(保水性、粘彈性)、食品安全(酸鹼穩定性、安定性、抗氧化)

再製起司(乳酪) 添加「乳化劑」

市面上許多的起司屬於再製起司,必須添加磷酸鈉做為乳化劑使用;除了添加物,起司屬於乳製品本來就含有較高的動物性磷。

營養師與廚師合力研發,不含磷酸鹽的調理包:
https://www.mamaslab.com.tw/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