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 Mama's Lab

部落格

實例見證

實例見證

美味又便利,守護媽媽們的健康

陳女士是一個大家族的支柱,從步入結婚到現在兒孫滿堂,從妻子到成為阿嬤,她堅持親手為家人準備最好的餐食

即使遙遠,也能相互照顧

「你們的產品會說話!」黃先生對產品給予直接的讚美,而這份肯定,是源於親友使用過後身體狀況改善的喜悅。

給你最好的,陪我從青春到白頭

大學就是同班同學,何太太眼中的何先生是一位思緒敏捷又承擔重任的丈夫,為家庭與公司付出許多

營養師文章

營養師文章

打造你的營養勝利方程式 ~ 如何愛護你的腎臟

正確用藥,不亂吃來路不明的藥 充分喝水,不憋尿 …

打造你的營養勝利方程式 ~護腎飲食 慢性腎臟病怎麼吃?

慢性腎臟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依據衛生福利部2017年十大死因排行榜的第9名是...

打造你的營養勝利方程式 ~透析飲食5要訣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攝取足夠的熱量 控制血磷 …

身體鬧水災?三步驟教您控制水份!

跟著營養師控制水份,讓每次量體重不再煩惱,保護心臟並輕鬆完成透析過程!

包粽食材選擇- 看、聞、摸

挑選包粽的材料時,大家有沒有選用安全又衛生的乾貨和生鮮食材呢?

端午買粽子,安全衛生最粽要

學會選購安全無疑慮的粽子,才是保身之道!

腎友水分控制,大學問!

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攝取進去的水分都會累積在身體,學會控制水分攝取顯得非常重要!

磷結合劑面面觀

洗腎腎友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明明已照指示服用磷結合劑,可是磷還是超標呢?其實要用正確的方法服用,磷結合劑才發揮功效!

漢堡的高磷在哪裡

為什麼洗腎的腎友高磷不建議吃漢堡? 除了火腿、重組肉、起司,漢堡麵包居然也有磷? 營養師分析,一張圖就搞懂,讓磷無所遁形!

泡麵的高磷在哪裡

為什麼洗腎的腎友高磷不建議吃泡麵? 不是只有調味粉,麵條裡面也有磷酸鹽?調味劑?品質改良用劑?一張圖就搞懂,讓磷無所遁形!

腎友過年飲食怎麼吃?(點心零食篇)

過年總擺滿零食點心與水果,慶祝豐收與富貴,到底怎麼吃才能吃得適量又安全,以下提供腎友適用的口訣

腎友過年飲食怎麼吃?(湯汁飲料篇)

洗腎的飲食中控制水份攝取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常常不知道怎麼選擇才好,以下提供腎友適用的口訣

腎友過年飲食怎麼吃?(年菜篇)

面對各色大魚大肉及零食點心,洗腎的飲食常常不知道怎麼選擇年菜才好,以下提供腎友適用的口訣

高蛋白雞絲麻醬麵

市面上的芝麻醬為高磷、鉀、鈉食物,今天研發主廚為大家介紹一道讓腎友也可以享受芝麻美味與香氣的料理!

高蛋白花生醬

腎友們在食材選擇上會有磷、鉀的限制,例如:花生、芝麻等高磷鉀食物不適合食用。但真的很想嘗嘗花生醬時怎麼辦呢?

聰明選食物,當個控磷高手

近幾年磷酸鹽的話題越炒越熱,也幫助我們更了解一些”想不到的磷”。特別是腎友們,每月看一次抽血成績,若是磷高了

開心。吃飯

如往常在醫院長廊看到一對熟悉的身影,爺爺還有一直陪伴他的老伴。每次到洗腎室,總會看到奶奶坐在爺爺的床邊

腎友如何吃出健康(三)水分控制與血色素篇

水分控制最重要的原則,就是”習慣口渴的感覺”。腎友喝再多水還是會口渴,因為口渴是感覺而不是缺水引起

腎友如何吃出健康(二)磷鉀篇

血磷要控制好,正確吃磷結合劑最重要,其次要少吃磷含量高但是蛋白質差的食物;血液透析腎友容易高血鉀,飲食重點在於減少湯汁,要讓血鉀正常,最重要的是”不要喝湯”。

腎友如何吃出健康(一)蛋白質篇

腹膜透析腎友協會及中華民國腎臟基金會在6月18日舉辦北區腎友公益講座,當天邀請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陳淑子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