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的高磷在哪裡

泡麵除了油脂含量高、鈉含量高之外,為了增加風味、口感會添加磷酸鹽做為各種用途。

磷酸鹽為100%被人體吸收,購買食品時建議注意食品標示之成份,若名稱出現「磷」,不適於洗腎飲食控制的腎友,以免不小心吃下過多的磷造成血中磷濃度過高,檢驗數值的磷(P)大於5.5即屬於高磷,長期高磷可能造成副甲狀腺素(iPTH)上升、骨質疏鬆、血管硬化、心血管疾病等。

調味粉、調味油包 添加「調味劑」

使用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這種磷酸鹽會提供類似海帶、香菇的獨特「鮮味」,讓泡麵的湯頭更加鮮甜,不只是泡麵,市面上許多調味醬料、超商販售加熱即食的食品,許多都有添加。

麵條 添加「品質改良劑」

添加偏磷酸鈉多磷酸鈉焦磷酸鈉可以讓油炸或烘乾的麵條增加口感Q彈(保水性、粘彈性)、食品安全(酸鹼穩定性、安定性),所以泡麵只吃麵不喝湯也會有磷嗎?其實麵條的磷也不可忽略!

營養師與廚師合力研發,不含磷酸鹽的調理包:
https://www.mamaslab.com.tw/products/